推广 热搜: 微信  微商  微信营销  客源  微商代理  货源  微商客源  找客源  微商货源  微商网 

推销常见的4大问题,作为一个优秀的微商需要要懂

   日期:2019-12-16     来源:www.zhongtukj.com    作者:酷有拿货网    浏览:664    
核心提示:微商绝对是一个庞大的群体,也是最努力的一群人,可是如果自己的付出一直没有得到回报,那样,迟早也是会放弃这份事业的。...


微商绝对是一个庞大的群体,也是最努力的一群人,可是如果自身的付出一直没有得到回报,那样,迟早也是会放弃这份事业的。作为微商的大家,经常都会遇到的4大难题,要怎么样破解呢??01、没有顾客群体,如何解决?

用户流量作为微商的要紧资源,怎么样找到精准的顾客群体,是至关要紧的。第一,明确用户画像。做任何商品之前,大家都会先想好受众群体。但实质的状况下,用户的画像需要不断地调整,可以从信息画像、行为画像、分群画像这三个维度来探寻到精准的顾客。信息画像即用户的基本信息,属于静态数据,包括地域、性别,收入,婚否、家庭、职业、收入、资产、花费水平等。行为画像即用户在商品中的互联网行为,又叫动态数据,包括用户的浏览习性、访问时长、采用频次、花费记录、喜爱偏好、行为轨迹等。

分群画像就是细分用户群体,依据商品业务的需要,将具有共同业务特质的用户贴上标签,聚合标签划分群体画像。有了明确的用户画像,就要找到:他们在哪儿?只有知道他们聚集在哪儿,才能通过各种方法添加到精准的目的顾客。02、找不到机会跟顾客聊,如何解决?
举例。大量时候,顾客根本就没有大家开口的机会,不理你或者拒绝跟你沟通都是经常的事情。当然,顾客是有权利拒绝跟你交谈的,对于他们不感兴趣的东西,拒绝是最容易的方法。什么时候顾客才想跟你谈呢?一个字“利”,对他们有好处的时候,如果有利益驱动,他们更想给你这个机会。
有些微商会这样做,你开口的一句话就是,可以0元领取XX东西,那样,顾客就会接着问:0元送吗?你接着说,是啊!但是需要推荐几个好友添加我。一般对于这种活动,会有不少的顾客想参与的,这就是利益驱动。
其实,大家就是要找到让顾客感兴趣的点,作为打造连接的媒介,顾客才会想跟大家谈。
03、打完招呼就不知道下一步,如何做?
第一种状况相对来说,是一个好开头,起码顾客是想跟你交流的。因此,大家要抓紧时间与顾客打造信任关系。在大家与顾客聊天的流程中,首次聊天可能就是容易的认识,这也是在判断该顾客是不是是自己的潜在顾客。
加到一个新顾客时,通常都是先打招呼,但有些人打完招呼后,不知道下一步应该要说些什么?打完招呼会出现两种状况,一种是同样回复你“你好”,另一种是一直不回复的,消息石沉大海。正所谓,只有知己知彼,才能百战百胜!所以,打招呼后的第一步就是——知道顾客。话题可以围绕生活、喜好、职业等方面去聊,这样一来,就不会不知道聊些什么。


04、顾客没有需要,如何解决?大量时候大家都会困惑,为啥顾客就是不想购买呢?如果没有找到顾客的需要,你的商品不管有多么好,顾客也是不想掏钱的。只有对症下药,踩中顾客的需要点,才能让他们爽快地付款。
顾客不会告诉你,他的需要,而是需要你去发现和挖掘。举个容易的例子,一个孩子在哭闹,你如何去哄他才会停止大哭呢?你会拿着糖果或者他喜爱的玩具,去哄他,孩子拿到糖果或玩具后,才不哭了。这是由于,你知道他需要什么。如果你拿着一个洋娃娃去哄他,尽管这个洋娃娃很漂亮,但孩子依然是大哭的,由于洋娃娃不是他需要的。所以,对于其他的顾客也是一样的道理,你得先知道他需要什么,然后说他想听的,给他想要的,才有机会能抓住他。要想知道他的需要,多与他聊天,从聊天细则中找到突破口,或者从顾客的痛点找出顾客的需要。这同样缺必不可少经常的互动,增强双方的信任感,顾客对你有很强信任度后,也会主动跟你说他的痛点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微商学院

推荐图文
推荐微商学院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Powered By DESTOON